十一集每集一个故事。取材于东野圭吾的短篇小说集《没有犯人的杀人夜》中的11个故事。每集分别由不同的演员来演绎,由“我”(中井贵一 饰)的死衍生出关于死亡的不同解释及其背后的秘密,进而引出每集故事的具体内容。关于死亡的不同解释,主角们能否拨开云雾,最终弄清事物的真相,请跟随“我”的脚步。 十一集的内容分别为:唐泽寿明《别了,教练》、坂口宪二《没有凶手的杀人夜》、松下奈绪《无尽之夜》、观月阿丽莎《Reiko和玲子》、反町隆史《蜜月之旅》、长泽雅美《全是字谜》、户田惠梨香《白色凶器》、三浦春马《小小的恶作剧故事》、广末凉子《结婚报告》、筱原凉子《第二十年的约定》以及铃木京香《再生魔术之女》。©豆瓣
这两个故事在回味中能发现更多细节,比较感动。
章子怡的诗的确相当成熟,可以四星推荐。沈腾的最拉垮,能明白要考虑人机庞大的市场,故事没有成立。徐峥的上海体系有很多歌舞片的舞台尝试,故事一如既往不温不火。吴京的故事很难说文本多好,但土法一直在做领袖视角,讲的就是毛岸英嘛,目前他的确是最根正苗红。这套晚会拼盘很难说多好,但依旧有效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少年行》,2星半,故事老套尴尬,比吴京好在没那么重的直男味儿。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一样。相同的套路,相同的讲述方式
少年行:含腾量十足,沈腾的严肃搞笑与马丽的张扬逗比贡献了一个个密集的笑料,但机器人都能穿越了还怕水的设定也太扯蛋了,强行为结局下海救子的点题铺路,而特效更是一言难尽。
9.28点映看完的。
徐峥的《鸭先知》,剧情本身就非常有韦斯·安德森电影的味道。虽然美学模仿痕迹严重,倒也不违和。
7分。徐峥部分>沈腾=片尾MV>吴京>章子怡。上海诞生了中国的第一支电视广告,“春江水暖鸭先知”,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新鲜思路的精神看得泪目了。2050现代化强国的机器人穿越回2021年的深圳引发了一串的欢乐,这部分有很多我熟悉的地标出现,我也为当下勇敢追逐最新技术的人们所感动。吴京的部分发挥稳定,与长津湖给我带来的感觉很相像。章子怡的部分个人感觉最生硬。如果不是任务片要尽力回归主题,各部分给适当的留白和点睛可能要更好。
《诗》真的惊艳到我了,无论是画风还是故事都是很抓人心,小演员和章子怡的演技也挺爆发的。
开心麻花的《少年行》,二星。
藉此也向我的父辈致敬,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是宇宙的开始
(2021.9.27)子怡的才是合格短片,沈腾的除了个别笑点之外没啥意思,徐峥的真的无聊,吴京的让人无语。
我的父亲,他既不是抗日将士,也是科学伟人,更不是商业大亨。我的父亲,他就是百万人群中,勤勤恳恳头顶天脚踩地的农民。我对这部电影,毫无感觉父辈的身影。
这种单元剧已经到一个瓶颈了,似乎都及格了,但是合起来就不那么对劲了。
章子怡拍得最细腻,我们的父辈自然也包括女性 。黄轩白月光的演技真是行云流水,小演员是演得最好的一个,光线画面也极喜欢,只是长大后出戏了;徐峥的小品电影还是逗趣的节奏,群像也算不错,广告片回顾情怀刚刚好,却不明白为什么又硬加个多少年后部分很别扭,超高层研究做多了看起来仿佛上海中心广告植入;吴京的英雄背景总是让人很压抑,但这短片真是拍成了毫无战术的鬼子活靶子戏,好歹向亮剑的骑兵戏仰望一下好么;最后一个我就连批评都不想说了,闹着玩还用老戏骨。
《少年行》和《乘风》都半斤八两,沈腾第一次导演的短剧水平一般,吴京强行煽情搞抗日片审美疲劳,是减分项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