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非常侯麦,但是比侯麦好看很多,因为轻盈,想到为什么有这样的关联,大概是因为处理了比较类似的主题,并且很喜欢作为男导演来拍女人,但侯麦真的没什么意思,主题太较真搞的很无聊(但恰好很符合迷影精神的需求),不过同时对女性赋予了符合男性视角的一些权力和权利(毕竟其实服从于那个没意思的逻辑),写不下了多了几个字,写长评里了。
完全沿袭了《夜以继日》的主题,关于在爱情中的“迷恋”与“施暴”……突如其来的变焦真的很洪尚秀,但滨口的文本更巧妙一些,保留了基本的叙事性,纯台词推进,近乎炫技。虽然低成本,但画面一直很干净,看得很舒服,不知是日本的街道都如此还是经过巧妙处理的呢?
时间慢慢的摧毁一切,你我也慢慢淡出了 他/她 的人生.
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滨口适合拍这种小短片,话痨的在能容忍范围内,想起巨长的《欢乐时光》太打脑壳了,虽然我脑海里一直有剧情发展庸俗向的小剧本,但还好他都巧妙避免了,偶尔在镜头上调皮下,还真像美国某话痨,这么会讲故事赶紧也去写短篇小说啊
比随心所欲的洪尚秀更注重剧本的设计 但尚未有侯麦那种信手拈来一针见血的尖锐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城市的感官刻算在迟来的白天与早逝的黑夜以外,因它是记忆的傀儡、诱惑的戏剧、欲望的假面舞、火的灰烬。但还不曾是向语言、或作为情色之具的语言献上投身之跃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般的漫游者只剩下语言(当然,此时它接近布勒东)去演练危险的命运的界限。
7.9。第二段《开着的门》似有似无的也像是书里的情节一样,故意用“色情”的情节安排吸引人想继续往下看的欲望,却也拉低了片子的质感。结局很意外。《魔法》人和人的相遇是种魔法,前女友/好朋友,想应该就是提醒,在一起的时候相爱,分开后不要彼此打扰,纠缠不清,彼此做好人和人相处最基础的尊重。《再一次》是我最爱的部分,我好想她们两个分开时留个联系方式!!!就做好朋友就好。彼此相隔20年的“再会”,居然两个人都互不相识,就这样阴差阳错解开了彼此的心结/遗憾。偶然相会,却是初次见面。
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部滨口龙介,每个故事都很值得玩味,都有很迷人的女性角色,最喜欢第三个,完美诠释了偶然与想象的内涵
人与人的偶然性组成了一个基本的叙事,从这点看还是日式的,三个故事都侧面地隐晦地强调着人与人的羁绊
今晚要点一杯marguerite🥂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你说我趴在你身上像小绵羊,但再没给机会说喜欢你。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滨口龙介太棒了,这么拍下去迟早能成为新时代的大师。三篇章节拍得如此轻盈曼妙,通过人物间对话准确得剖开现代人的情感裂口,又通过对空间布局和剧本上精巧设计来突出人物间的距离和情感上的徘徊。而滨口龙介最难得的是,在室内谈话之余仍然能在影像镜头上具有一定的设计感和风格化,拘谨的空间在简洁的基础上仍然能够在影像上迸发着魔法的时刻,这一点真的比大多数庸导强很多。第二段公交车戏份以及第三段上下扶梯的戏份,已经深入我的脑海成为难以忘怀的美妙光影瞬间!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时间慢慢的摧毁一切,你我也慢慢淡出了 他/她 的人生.
四星半,3>2>1,谁能不喜欢第三个故事呢?我爱滨口龙介的长镜头,爱他镜头下表演细腻而毫不匠气的演员,爱他台词中坦诚的倾诉,爱他几乎每部都会有的直面角色的时刻
《魔法》车内部分8分,剩余部分4分,6分。《开着的门》9分。《再来一次》设定8分,呈现效果6分,7分。总评分7.3。 台词写的很棒,故事设定也挺巧妙,然而呈现效果还有待提升。看得出来功力,满分尬吹就不必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